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我是谁?

今年20岁了
其实这个问题
总是环绕着我
我是谁?

对于我而言
我是一个爱说话
爱笑
活泼
好动
直率
友善
大喇喇的

我从小到大
就是说话不经大脑
只要大家是朋友
我就会很直率的
很坦白的
表露我自己出来

小学时
曾被朋友说我讲话很过分
没顾忌别人的感受

上了中学
同样的
我的个性没变
但是
成熟了点
会想
会注意

可能也因为长被人家说闲话
所以
造就了我行我素
不理会别人的看法

我不喜欢闲言闲语
如果我有什么不好
可以直接告诉我
可能我会不开心
但是我会试着消化
我会检讨

中学时
带领学校的合唱团
在教会带领团契
我都不觉得
我有问题
可能大家都不说
只会自我检讨
哪里应该怎么做

上了学院
尔虞我诈的社会
开始让我必须步步为营

同样的开玩笑方式
但是
从我嘴巴说出来
别人听了
特别的不舒服
我也不明白
我说的特别难听嘛?

但是
虽然感觉上我很不受欢迎
但是
我却很多朋友
好的知心的都有

对于我来说
在朋友面前
不需要影藏自己
不需要处处注意
因为
朋友
已经了解对方了
也了解我了
就知道
我就是大喇喇
不经大脑的

但是
这次
不知道我是谁

同样的
我做着我自己
我用着我的方式但是
却发现
我容易得罪人
我容易目无尊长
我容易放下戒心

我不知道

而且
我看到交头接耳时
我真的
怀疑着自己

感觉上
大家都可以玩得很疯
但是
又觉得
我过了头
超越了界限

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
的确
心情慢慢的down了下来

我是不是不应该呢?
我是不是要检点一点?
我是不是要收敛自己?
我是不是应该注意呢?

我真的很乱!

20年了
还是一样

我常觉得
我这样的个性
会让人家反感
时朋友敬而远之

但是
我错了吗?

可能我们朋友的定义不同吧

我真的很懊恼
我要怎样?
我以后要怎样?

我真的不知道
我很无助
我很想哭

我不知道
我的存在
会给人家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我在人家心目中
会给人家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但是
说了那么多
还是我
我不会因为什么而改变
我虽然还是很伤心
但是
自己收敛一点
注意就好

不要得罪人
要顾及别人

这样我其实很累吧

p.s.我不知道怎么写下去
很乱
我只是仪式感触
没有针对任何人事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