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普通话语音考试

今天
特地去学校一趟
为了考普通话语音考试

去到学校
见到老师
老师就开始知道我
关于radio on air的事

他说我们聊得太自爽了
没有跟观众互动
可能观众没兴趣也说不定
而且
语速太快
内容没编排好
没有连贯
mic的位置没放好使到破声

还有我不会控制声音
老师要我学习说话时
在一个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里

听了听
好多需要学啊!

然后
进入考试
哇!
原来
我好多字不会读啊!
糟糕!
乱来了吧!

越读越没自信
字的部分错蛮多的!
因为单字不是很熟
反而
词就比较好
因为搭配了
大概猜得到怎么读

第3部分
老师真好
给我《牡丹》
但是
自己不争气
读最多遍最熟的就是牡丹
哪知道
还是错字连篇
haiz~~
真糟糕

到演讲的部分
抽到《说说一种动物》
哈哈
小彬竟然被我摆上台哦
哈哈
老师听了
也三条线

整体说起来
平翘舌还是分不清
前后鼻音的问题小小存在
轻声分不清
最重要
我的轻重音
还是我的最大问题

haiz
唱歌没感情
说话没重点
都是
这造成的

haiz
老师说
要改
很难
但是
要努力咯

haiz
要怪
怪我的小学老师
教我演讲时
没发现我的错误
没纠正
让我
一直错下去

以前好自认讲话很好听
每次很喜欢起来念课文的
结果
haiz~~~

失败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